橘雨青

(响忍)立场反转的响忍?

第一次把自己写的发出来,就随便看看吧,ooc我的

根据之前aimi和ayasa翻唱的《チューリングラブ》来的灵感,都给我去听!

顺便文提到的ハルカ也好听,建议边听边看更有代入感()

——————————————————

恋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山手响子这么想着,她很清楚自己对犬寄忍的感情不止朋友这么简单。

“响子你这绝对是恋爱了啊!”

“是啊!”在询问绘空与由香后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我不知道,但有时候会很想忍,也会很想有肢体上的接触...”慢慢回忆着与忍相处的细节响子的脸也越来越红,比如有次忍有事要请假回家所以特意留了她自己喜欢的零食给响子,在响子累的时候也会分享自己最近喜欢的音乐来帮助她缓解疲劳等,还有非常多。

“太犯规了...”

“嗯?响子你的脸很红哦,是想到什么与忍相关的事了吗~”

“欸!没,没什么,我先走了!”不小心说出心里话的响子被绘空点破后快速逃离了现场。

“我这真的是恋爱了吗?”

边想边回家时响子的方向不自觉的偏到了忍家门前,看着写着犬寄的门牌以及那个充满了回忆的仓库,响子决定直接告诉忍她现在心里的想法。

按下门铃,响子忐忑的等待着忍来开门

“响子?有什么事吗?”

“忍,能不能到那里去说...”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怎么了?总感觉你现在有点奇怪啊。”虽然感觉很奇怪但忍还是和响子一起进到了仓库,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将自己的心境全盘托出

“我好像喜欢上忍了!”

几乎是告白一样的话让忍有些惊讶,但她给了响子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回答

“如果对这份心情不确定的话为什么不试试用曲子表达出来?”

“欸?”这次轮到响子一脸懵了

“就是说,你把那种描述不出来的感觉写成歌不就可以知道了吗。”响子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两人都会作曲,自己也是当初用音乐打动了忍才能组成现在的Peaky P-key,用同样的方法再来一遍也不是不行。

“我明白了!忍之后就等我的曲子吧!”

“这次我只收一次啊,记得决定好再给我。”响子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忍怎么喊都喊不住她,回头看向电脑上的各种工程文件,其实忍早就开始这样做了,只不过她一直没有暴露出来。

要是被绘空那家伙知道了肯定免不了被调侃,忍抱着这样的心情在作曲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刚好这次响子的到来以及听过她讲的这些事后她决定让响子来做那个主动的人,她还是知道自己的性格不太好去表达这种事。自此,响子“被套路”的作曲之路开始了。

回到家的响子立马开始了作曲的工作,回忆着与忍一起的时光很快一个demo就做了出来,但听了好几遍后又感觉哪里不对,反反复复一晚上没睡一直在修改。结果就是第二天作为一个三好学生的响子难得在上课时犯了困,努力撑到了午休后才终于坚持不住睡了下去,等响子再度醒来就看到桌前摆着自己喜欢的口味的汉堡,旁边忍在边吃着三明治边刷手机。

“醒了?”

“嗯”

“我听由香说了,看上去你昨天整个晚上都没睡啊,虽然很想提醒你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我自己也是这样就算了,吃完午饭还剩点时间你还可以再睡会。”忍没有抬头看着响子

“感觉忍变了好多”

“哈?”

“因为以前忍虽然也会考虑这些但从来都不会主动说清楚啊,还闹过不少误会。”还有点半梦半醒感觉的响子直接说出了她之前在意了好久的事,忍也没有回她直接起身就准备离开

“啊!抱歉忍!我不是故意的!”看到忍准备离开的响子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都说了什么连忙道歉,甚至直接抓住了忍的手,被抓住的忍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眼响子又把头转了回去

“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要走了。”就算是这样忍也还是坚定着一定要让她长点记性的想法。看着忍的态度这么强硬响子也只好松开手看着忍走出了教室,回到座位上拿起汉堡时发现包装里还夹着一张纸条

“笨蛋,别把身体搞垮了。”字迹很明显是忍的,看到这个的响子小心把纸条收到抽屉里后吃起了汉堡。

恋爱是会改变一个人的,不管是响子还是忍都再次深刻的体会到了这点,两人也不知不觉默认了自己恋爱的事实,一个人在等对方开窍告白,一个人在努力做出自己觉得最好的曲子来告白。不得不说真是蹭的类,不过她们都有光明的未来,小情侣之间的小矛盾还是让她们自己解决吧。

晚上响子又修改了一遍曲子的一些部分,实在太在意响子还是在睡前打开了忍的聊天框

“忍,今天中午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好吗...”

过了好一阵忍才回复,但发送的是一个非常愤怒的表情包,看到这个表情包响子知道刚刚她打扰到忍玩游戏了,正准备晚一点再发一下时手机突然闪出了一条忍的回复

“没生你气,快去睡觉,再有第二次我就不会再帮你带午饭了。”

“没生气真的太好了!不过忍为什么要这么做QAQ”

“让你长点记性”

“下次不会了!那忍也早点睡,晚安!”顺便附上了一个晚安的表情包

“知道了知道了”关闭聊天窗口,忍看着电脑上的游戏显示着“你已死亡”的画面发呆,本来中午只是想让她长个记性,没想到她这么在意

同时中午那句话也提醒了忍,明明打游戏时有人打扰她往常她都会直接暴起生气,但这次一看到是响子发来的消息她甚至连游戏输了都没太在意,中午的话感觉确实也不像是自己会说的样子

“啊!好烦啊!”随便抓了几下头发,忍又倒在了椅子上,点开游戏准备再来一局的手也因为想起响子的话停了下来

“偶尔也早睡一会吧...反正也不差今天一天...才不是因为想起了那家伙的话呢...”关闭了电脑走向了床的忍这么想着。

之后的几天响子的效率格外的快,转眼间就完成了曲子的整个制作,但因为只有一次机会所以她还是不太放心,这时正好她遇见了路过的maho

“响子桑想找我试听新曲子?!”

“嗯,因为不方便告诉忍她们,我又想找人来听一下效果,刚好maho路过找你就刚合适。”两人坐在咖啡店里,响子被忍特意提醒了不能让绘空和由香知道这件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响子还是遵守了

“没有给你添麻烦就好”

“不不不,倒不如说能被响子桑拜托是我的荣幸,要做的就是把听完曲子的感受说给响子桑听对吧。”

“是的,麻烦了”响子递过手上的耳机静静等待着她听完整首歌曲,不同于以往的大部分歌,这次响子少见的用了特殊的合成器音效做了主旋律,整体氛围也比较跃动,词所表达的意思也很简单直白,演唱形式也特地用了miku来唱。

Maho摘下耳机递回给响子

“感觉如何?”maho低下头看上去在思考用词

“是一首非常温柔的歌呢,能感觉到响子桑想传达的事,不过用了miku来唱这点惊讶到我了呢。”“

我想做成两个版本,一个由miku唱,一个由我来唱,那编曲上还有什么建议吗?”

“个人觉得这个部分的音效有一点重,可以改成这样...”拿起手机把乐曲拖到对应的地方两个人开始讨论了起来。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也请多多指教了。”

“我这边才是,很感谢maho的帮忙,那我就先走了。”

“好,也祝响子桑的事情顺利,再见。”

“什么事?”

“没,没什么,响子桑拜拜!”机智的maho其实早就在听完歌曲后大概结合前因后果猜到了响子要做什么(虽然没猜对但猜到了事实的一半)

又反反复复修改了好几遍后响子还是想再找个人来听一下,思来想去最后响子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人选

“嗯,编曲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不过...”

“不过?”

“响子你要独自作曲这件事居然也不叫我!我的话绝对可以把刚刚这段的旋律编的更漂亮的!”

“啊,啊哈哈哈”面对渚的话响子也只能偏过头尴尬的笑笑,毕竟不能直接说出事实。

“算了,你也有你的打算,曲子对上词非常的完美,连miku都调好了整个完成度也没问题。”

“那就谢谢渚的帮忙了。”

“我也没帮什么忙,但我很好奇一件事啊,这首歌你是想送给谁的啊?”

“欸?这么明显的吗?”

“当然咯,单说曲子还好,加上这个满是感谢质疑的歌词,再迟钝都会知道吧,难不成你是想送给shi...”

“啊!我有点赶时间就先走一步,渚拜拜,下次有机会再找你交流作曲方面的事!”在渚要说出名字的瞬间响子快速打断了她的话并逃出了店里,只留下话还没说完一脸懵的渚呆呆地看着响子冲出去。

“no...搞什么啊,我话都没说完呢,难不成我猜到什么事了?下次要让shino那家伙给我讲讲,顺便让响子赔我一块蛋糕。”渚倒是早就看出来忍对响子的感情不一般的,只不过渚没想到响子对忍好像也有着不一般的感情,等事后准备吃个瓜。

这边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逃离现场的响子才反应过来自己都做了什么,只希望两人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带着完成好的曲子,又反复确认那么多遍后,响子终于去到了忍的家准备正式试听。

进到充满回忆的仓库后两个人面面相觑

“响子/忍”

“啊,你先说吧/你先说”

“算了,这样下去没完了,还是我先来吧,曲子完成了?”

“嗯,我想现在就唱给你听”“那就让我听听你作了这么久的曲子吧。”

“那么请听《ハルカ(遥)》”轻快的旋律响起,响子也是第一次在人面前唱这首歌,更何况面前的人是自己一直喜欢的忍,包含着全部的爱意“希望你永远幸福,我永远爱你”一曲终了,在音响还未停下的底噪声下忍的拍手声显得特别清晰

“这不还是好好确认了吗,不过这个时候就开始向毕业后的事了,你考虑得还挺远啊。”(歌词梗)

“也就是说忍你同意了对吗!”

“我什么时候拒绝了”

“谢谢忍!最喜欢你了!”响子连麦克都没放下就直接走进抱住了忍

“喂!抱太紧了!不就是同意了吗,至于抱这么紧吗?”

“至于!我已经好久没有好好接触忍了,想你了。”

“不要以为我同意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啊!再说也只有几天而已吧。”不过忍为了避免影响到响子作曲日常确实有在刻意躲着她,才这么几天就这样了,真是比半藏还要粘人。

“忍讨厌这样吗?”响子用可怜的眼神望着忍,吓得忍立马躲开了,她知道没人能拒绝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还冲你要抱抱的大狗。

“我,我同意了才行。”

“那现在行吗?”

“唔...在此之前先去吃饭!”

“好!”

——————————————————

两个人 留宿 刚确认情侣关系 会发生什么请君续写(递笔)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